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9年优秀奖教金颁奖


10月15日下午,2019年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奖教金暨我校第五届 “‘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科艺苑隆重举行。校长沈兴全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副校长曾建潮教授、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武敬民等嘉宾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典礼。

颁奖典礼以春风化雨、厚德载物、殷殷之心、倾情奉献四个篇章为主题徐徐展开。典礼上,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示了获奖教师优秀的执教事迹与高尚的师德风范,倾心撰写的颁奖词饱含着学生们对每一位老师辛勤付出的尊敬与爱戴。精心编排的节目,传递出同学们对老师辛苦付出的感恩与回报。在颁奖环节中,学生代表满怀敬意地走上舞台,向老师鞠躬致礼,并敬献鲜花,感谢老师们多年来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倾心奉献和无私付出。

在颁奖典礼上,校长沈兴全教授发表重要讲话。沈校长首先向荣获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和提名奖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服务在一线的所有老师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并对设立奖教金的优秀校友韩建明董事长及其集团公司表达诚挚的谢意!沈校长表示尊师重教是大学文化内涵的重要体现,是学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和提名奖的各位老师,他们既是学校教师队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代表,更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希望全校教师向他们学习,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谱写新时代中北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为典礼致辞,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他希望全校教师齐心协力,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工作中不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副校长曾建潮教授宣读了《中北大学关于表彰第五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全校教师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立德树人。

2019年第五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历经班级推选、学院推荐、校园公示、网络和现场投票、大众评审等多个环节,共评选出“‘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20名,“‘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获得者20名。该活动自2015年设立以来,一直坚持深入挖掘和宣传教师典型,展现广大教师立足一线、潜心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