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美利信校长奖教金”评审会


9月4日,我校首届“美利信校长奖教金”评审会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举行。经过前期各学院(校区)审核、评比和推荐,来自不同学院的1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现场评选答辩。根据评委现场投票结果,理学院邵燕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洁、机械工程学院张吉堂、软件学院李华玲、大数据学院梁志剑等5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公示环节。

“美利信校长奖教金”根据我校校友、美利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克飞先生的捐赠意愿设立,从今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最多选出5人,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委员会负责评审和管理。评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校长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分管人事、教学、校友工作、学生工作等的校领导担任;委员主要由各学院、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力资源管理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各1名)担任。评审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负责。评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及副校长曾建潮、刘俊出席此次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评审会上,候选教师分别就个人履职经历、教学质量、参与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情况、获得教学成果奖情况、参与教学研究、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及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

曾建潮在主持中简要介绍了我校2020年“美利信校长奖教金”评选组织情况。他指出,学校设立这个奖项,目的是树立和表彰学校教师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激发教师在教学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在全校营造敬业爱生、奋发向上、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他希望此次参加此次评选的每一位教师再接再厉,努力争取教学、科研两不误,共同为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