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79岁旅美校友谢照林为我校捐赠价值三万美金外文原版图书


在建校80周年之际,我校63届旅美校友谢照林近日向母校捐赠3万美元,用于我校外文图书资源建设,由中北大学图书馆制定并实施采购涉及材料、机电、电子、化工、能源、计算机等专业外文原版图书。

谢照林先生,出生于1942年1月,广东省澄海人,1958年8月考入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1961年随国家专业调整转入太原机械学院(现中北大学),1963年7月毕业于太原机械学院机械一系并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是国内知名弹道专家,曾任中国兵工学会弹道专业委员会委员、兵器工业部外弹道教材编审组成员。

谢照林于1987年12月赴美,先后在堪萨斯州立大学、硅谷著名半导体集成自动化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Asyst技术公司等处学习和工作。在美期间,谢照林始终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通过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相关专业使用教材的调研,向母校提供相关信息;回国探亲时给相关专业教师作学术报告;为学校购买国外教材和科研器材;协助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