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榜
受赠感言
受赠感言

尊敬的“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资助者:           6F12

您们好!我是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家庭特殊困难学生胡春成。在此,我代表所有获得“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奖学金的学生,向您们表示最真挚的感           谢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深知“春雨”奖学金和“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的重要性。这些基金的设立,不仅为像我这样的困难学生提供了帮助,也展现了我们学校校友的爱心和关怀。这些基金的资助,使得我们能够专注于学业,不受经济压力的干扰,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学生,我深刻地理解教育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没有这个奖学金的资助,我无法想象我如何承担我的学费和其他开销,更不用说要考虑如何保持专注于我的学业。但是在这个时候,您们的慷慨捐赠提供了我所需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得以继续接受教育并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您们的行为令我深受感动,您们毕业多年,却依旧关心学校的发展和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境况,特别是对于像我这样的学生给予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这是我非常感激的。您们的行为展现了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的高尚品德和社会责任感,也证明了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激发了更多人为支持学生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您们的行动,不仅让我们的学业得以继续,更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北大学的教育理念,用您们的善举温暖了我们的心,用您们的爱心支持了我们的成长。我衷心地感谢您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您们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和光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目标。

我保证将珍惜这次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勇往直前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而努力奋斗。这份奖学金不仅仅是资助,更是一份鞭策和鼓励,激励着我不断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将您们的爱心和支持传递下去,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我深知自己作为一个受助的学生,应该牢记捐赠学长们的恩情,更应该将这份温暖传递给其他有需要的人。我将把自己的实际行动作为回报,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力量去传递这份爱心和温暖。

再次感谢您们的慷慨捐赠和关心支持。祝愿您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

此致

敬礼!

胡春成

机械工程学院 20020141班

2023年4月25日

尊敬的“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资助者:          

你们好!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的资助,让我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是中北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1020143班的学生李晓峰,我来自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的一个农村家庭。

我的家中一共3口人,父母均为农民,以务农为生,母亲几年前曾患有宫颈癌,为了治好母亲的病欠下不少外债,家庭也变得贫困,时至今日,母亲的病虽然已经痊愈,但由于有一些后遗症依然需要吃药,父亲多年劳苦身体虽无大问题但也不太健康,而我仍在读书需要一定的支出,家中入不敷出,生活比较拮据。虽然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但是我在学校不甘落后,利用课余的的时间自力更生,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在学习生活中也一直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一直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能让我和我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我的得到春雨奖学金时,我是十分激动的,这意味着父母能少给我点生活费,能减轻一点我父母的负担,2000元可能对别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我和我的家庭而言却是一个巨大的帮助,春雨奖学金不但给予了我物质上的帮助,也让我感受到了社会人士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关心,感谢春雨奖学金资助者给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帮助,让我们不用再为了高昂的学费犯愁,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地学习,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注,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不会因为家的遥远而感到无助,让我们能安心、专注地学习,以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走向更好的未来。

现在,我还是在校的学生,没有更好的办法甚至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我想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全心全意的做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学生,以此作为我们对社会、对学校和对老师的回报。在毕业后当我有工作,有收入后也会向你们学习去资助别人,将这份帮助传递下去让人们知道:“人间有大爱,人间有真情”。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想这就算春雨的真谛,感谢你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滋润了我,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绝不会忘了你们对我的这份帮助,我一定会时刻铭记你们的关怀,坚决履行自己的诺言,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有你们的帮助我向你们郑重保证: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对人们有益的人,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发挥自己一切的努力来回报社会!

最后,请接受我最真诚的谢意,谢谢!

此致

敬礼!

李晓峰

机械工程学院 21020143班

2023年4月25日




尊敬的“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资助者:        

你们好!

非常感谢学长们对我的资助,能够获得春雨奖学金,我也倍感荣幸,也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我是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级学生张乘龙。

我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因为它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读书学习梦想,而且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在学校的生活费发愁,从而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因为国家和大家帮助了我。

我看到我院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近段时间来,他们严格按照奖励和资助学生的相关政策,集体讨论,民主评论,切切实实把春雨奖学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优秀贫困学生。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出每一位享受春雨奖学金的学生,充分说明学院领导在认真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看到这一切,我深受感动,在这里我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表示深深感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在大学学习三年里,我一直很刻苦地学习,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在担任班级干部期间,认真负责每一项学校交给我的任务;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争取精益求精,牢记校训,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我要刻苦读书、努力钻研,以求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由于我的刻苦努力,国家的关怀和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我获得了春雨奖学金,对于我来说这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同时又是对我最大的鞭策。

大学四年的学习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在这里我将会全心建立我的知识基础。因为在这个年龄段的我拥有较高的可塑性、我会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大学也是成长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我都会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我也会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我不会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大学四年里,我会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

我知道家里供读书的不易。因此我会勤奋的、努力的学习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在物质上的满足,我不会跟其他同学一样,买名牌衣服和随意消费等等。我只知道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在学习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学长们和帮助过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书籍。

最后,我由衷的感谢春雨奖学金的学长们热心的帮助。我会努力学习以便以后报答您们的恩情。最后也衷心祝你们事业有成,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张乘龙

机械工程学院 20020143班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