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2007届学生会校友返校看望母校


5月19日,细雨霏霏。仪器与电子学院2007届原电子工程系第20届分团委学生会校友代表返回母校,重温大学岁月,拜访昔日恩师,与在校学子亲切交流人生经历与感悟,分享个人成长故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校友们在谈笑间,传承着中北人特有的“致知于行”和“太行精神”。
 
返校校友们代表原电子工程系第20届分团委学生会,为我校柏林园捐献了两支温馨且美观的公园长椅。雨中漫步校园,一草一木都牵动着校友们记忆的心弦,触动着他们无限的怀念与遐想。他们无意间轻拭眼角,似雨似泪。
 
       
在柏林园捐献的长椅前,与学院领导亲切合影后,校友们来到了瑞学楼,通过成长分享会和师生座谈会的形式,与昔日的恩师、在校大一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会干部代表共话大学生活。期间,校友们开心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故事、大学收获、大学经验,简要汇报了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老师和校友们共同回忆了美好的往昔,并对在校同学们语重心长地提出了成长寄语。在校学生和学生干部们,通过分享和交流,收获了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诸多关键能力:扎实学习、独立思考、确定方向、勤奋不息、坚持不懈、情智并举、服务集体、奉献个人、勤于实践、参与管理、敢于尝试、勇于担当等。出席座谈的老师有仪器与电子学院副院长郝晓剑、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原电子工程系副书记原彦飞、分团委书记常旭青、辅导员穆继亮和张晓慧等。

郝晓剑副院长、高宏图副书记听取了校友的分享后,也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学生成长、学院建设、校友工作等各方面与校友进行了积极的探讨。郝晓剑副院长、高宏图副书记代表仪器与电子学院向校友们颁发了“校外成长导师”聘书,请校友们发挥工作热情,做在校大学生的知心哥哥姐姐,在学业上、生活上、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引导和帮助。同时,希望在校大学生们向师哥师姐们学习,心怀家国,心怀母校,心怀感恩,为了明天的成就努力做好今天的自己。
 
浓浓母校情,拳拳赤子心。阔别多年,重聚母校,追忆当年的读书生活,畅叙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校友代表们都感慨万千,表达最多的仍是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校友代表们还转达了更多校友的心意,祝愿母校和学院兴旺发达,越办越好,早日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亦祝在校的大学生学有所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