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最温柔的光》——我校校友方鸿庆原创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2021年1月23日是武汉封城一周年的日子,由我校98级校友方鸿庆作曲并参加演唱的公益歌曲《最温柔的光》于当日在凤凰新闻网发布,央视网和中国网也同步宣传。创作团队希望用一首温暖而有力量的音乐,致敬一年来奋战在抗疫岗位的英雄们。

方鸿庆介绍,这首歌曲于 2020 年 2 月武汉封城后创作。尝试从一名患者的角度去感恩、激励所有人,以温暖、励志的曲风,通过合唱形式,向医者致敬!向世界发出声音!受疫情影响,合唱歌曲未能及时制作,在2021年1月23日为武汉封城一周年纪。

 

 

方鸿庆,华北工学院计算机系98091B2班 。在校期间任校“阳光艺术团”团长。毕业后担任过山西省台记者;在广东白云学院任过教、兼系团委书记。现任福建省晋江市政府办政务公开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共青团泉州市委原创音乐人协会和晋江市音协成员。

其创作的歌曲主要有《秋风》(98年迎新汇演)、《走过千年》(99年迎新汇演,山西省广播电台流行音乐排行榜2000年第9名)、《往日旧梦》(2001年送97届汇演)、《想对你说》(体育系建系汇演)、《太行颂》《腊梅河》《绪》(校庆汇演)、《冬天的雪》(广东音像出版社发行,高畅演唱)、《六月之恋》(2002年毕业汇演)、《祝福明天》(中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十周年社歌)、《生命乐章》(广东白云学院计算机系系歌)、《Keep loving me》(卡尔美品牌曲)、《永远热爱》(珠海2020横琴马拉松赛事)、《悍途》(悍途户外运动品牌曲)、《最温柔的光》(原创歌曲致敬抗疫英雄)。